close

選購布丁的衣服,我的習慣是都會先過水一下,布丁又是過敏體質,對他身上的衣服我都會特別注意,到現在那麼大了,她的衣服我都還是會用手洗,但是今天早上買的衣服想說來泡一下說,結果.....崩潰啊!!

看到泡沒多久的衣服整個都被一件褲子染色惹,我整個心情大盪到谷底!!怎麼會這樣拉

如果在泡個幾天,衣服應該加減會退一點!結果~泡了兩天,一樣,顏色依然沒退,一樣還是在.....

DSC_0106

ㄤ聽到我這那大聲囔囔,念說雖然衣服不是很貴,又是穿在裡面的,也是居家服,算了拉!!沒差拉!!

但對我這龜毛的個性來說總是看起來就是"沒送快拉!

如果說整件衣服都染得很均勻的話,那就算了,這邊一塊那邊一塊的,就是難看嘛!!

上網爬文看看是否還有救,看到幾篇,不用花啥大錢買漂白劑...等,只要家裡有水晶肥皂就好了!

好吧,就來死馬當活馬醫了!!

  首先,水晶肥皂切薄片,煮好滾燙的熱水倒入少許,(肥皂多少,我是依我的衣服量下去量的,我的衣服有4-5件都被染到,

但是因為不同顏色的衣服,所以我都分開來浸泡,免得衣服又被其他的衣服染到了,那我不是更崩潰了 XD )

DSC_0118

讓肥皂整個都融化了!

放入衣物,再把水倒滿淹過衣服,淨泡大約40分鐘後在輕輕搓一下衣服.....

DSC_0120

喔!!天啊!!你看,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惹!!怎麼可能啊!!

 DSC_0114

 上圖是被染的  下圖是洗過後的!!

DSC_0116

 怎麼可能!!這樣神奇阿!不信!再來一次!在泡入滾過的熱水!一樣再泡個40分左右後輕輕的搓洗一下衣物!

          DSC_0108

上圖圈起來是染過的,下圖是清潔過後的!

雖然有些比較細一點的地方像是衣服的連接處,那邊比較厚比較不好洗,但是淡很多喔!!

(如果在給一些時間泡過,我想,應該都會洗得起來吧!!)

是不是很神奇啊!!

DSC_0126

來試看看有顏色的衣服呢??

DSC_0111

這間黃色中間被染一大塊

這次泡比較久約一個小時....也洗起來囉!!

 DSC_0135

DSC_0113

在這銜接處,也洗掉囉!!所以這次放久一點是對的!!哈哈(呈現得意狀)

DSC_0140

還好有事先爬文一下,部用特地買一瓶省"貴鬆鬆的漂白劑,省了不少摳摳,不過,下次還是要注意一下!有顏色的衣物還是要分開洗,

如果有這樣情況的朋友們!也不彷試試看喔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丁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